青鸟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带你回家

宇龙衍生,韩沉X面面,澜巍,无文笔,ooc,不喜请叉

本来昨天被熊孩子面面气到不行,可是看着这孩子戳完哥哥后被吓到手抖的瞬间,还是心疼了,希望面面有个人陪,有个人疼。

文笔不好,没毅力,想到哪写到哪……

“戊戌年大暑,贼首夜尊被镇魂令主、黑袍使斩于地君殿,后二人合力祭圣器、解封印,破各族万年分界而居之势,史称“开源之战”,盛源之世由此拉开帷幕。

同年处暑,殁于战中之人尽数还阳,四方俱惊,然时至今日,仍未知其所以然。

----《大事记·盛源之世》”

 

处暑已过,所有死于大战中的人全都复活了,各方庆幸欢腾之余均对这死而复生的奇迹表现出了强大的兴趣,但地星、海星、亚兽族几番轰轰烈烈地调查都无功而返。某天,各方高层突然宣布终止调查,一时间众说纷纭,此乃后话。

战后百废待兴,地星海星都有许多善后事宜,亚兽族族长、地星摄政官、甚至星督局局长都忙的焦头烂额,可镇魂令主自大战后,却从未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甚至有有心之人散播谣言,称镇魂令主已陨落于大战中,三人成虎,人心惶惶。幸而星都局及时发声,未令阴谋得逞。

 

    大战过后,临近白露。

 

自收到赵云澜的请客短信起,韩沉就有种不祥的预感。

提起赵云澜,韩沉就觉得无比头大。身为体制内“鼎鼎有名”的人士,韩沉很早就听过赵云澜的大名,不过,了解不多,就知道他统领神秘部门“特别调查处”,专办常人无法解决地疑难杂案,嗯,字面意义上的“常人无法解决”。并且虽未见过照片,但长相似乎与自己有七分相仿,去龙城出差时,常常会被错认成对方。

真正相识是在一个案件的交接时。说实话若不是赵处长的玫瑰花刺颇具辨识度,韩沉差点以为面前摆了一面镜子。有那么一瞬间,韩沉真的怀疑两人是不是有什么血缘关系,心里已经打起小算盘准备回去调查了,下一秒传说中的镇魂令主嬉笑着勾着自己的脖子,一口一个“弟弟,来特调处我罩你”,韩沉就面无表情地默默掐灭了这个不靠谱地念头。

接着,一天之后,组里地兄弟开始明里暗里打听自己是什么时候和赵处长失散的了……

那是鼎鼎大名的韩组长第一次在拉黑赵处长的边缘疯狂挣扎。

 

第N次拉黑赵处长失败的韩沉,看着对面老神在在啃棒棒糖的赵云澜,没等对方开口就面无表情地拒绝道:“我不是你弟,也不会加入特调处。”

赵云澜嘿嘿一笑,从兜里的拽出一张纸冲着韩沉晃了晃:“韩老弟,来不急了,你的调令已经下来了!”

看着对面一脸嘚瑟的人,韩沉气结,正要拒绝,又听对面的人幸灾乐祸地说:“韩老弟,这是组织对你的信任!哦,对了,你的第一个任务是去看管沈巍的弟弟!”

韩沉一蒙,沈教授的弟弟?随机反应过来,不就是这次搅得海星鸡飞狗跳的那位。虽属机密,但韩沉在几次高层战略研讨会、下达的文件上见过。总体印像就是一个长得和沈教授一样,但丧心病狂、极度危险的中二病患者。

那么……“哪种照顾?”

赵云澜一阵猛咳,恨铁不成钢地咬牙切齿道:“你是土匪吗?!啊?!那可是你嫂子的弟弟!”

 

说起来赵云澜也是憋屈的很,大战之后,沈巍虽侥幸活了下来,但伤势太重,昏迷了整整一个月才醒过来。至此守了自家黑袍使整整一个月的赵云澜觉得自己怎么着也该苦尽甘来,可以抱着美人开开心心没羞没臊了。

可能老天就看不惯他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于是,半个月前的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地星摄政官传信说在天柱附近发现了疑似夜尊活动的痕迹。本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在其位谋其职、早发现早解决的原则,赵大处长依依不舍地告别自家黑袍使,带着大庆、楚恕之和郭长城匆匆赶往地星。

等赵云澜他们赶到的时候,天柱周围已经围了一圈人,挤过围观的人群,就看到一个人靠着天柱蜷缩成一团,再仔细看,嚯!还真是夜尊!赵云澜心里哀嚎一声,让大庆驱散围观的人群,示意郭长城拦住红着眼准备出手的某黑袍使脑残粉,一脸阴沉地盯着不停擦汗的摄政官。威压之下,摄政官只好颤颤巍巍地请罪“令主恕罪,其实这个、、、、、叛贼早在大战刚结束时就出现过。“

赵云澜眉心一跳,有种不详的预感。

感觉威压更甚,摄政官咽了咽口水“当时叛贼闯入地君殿,盗走了存放在地君殿中的四件圣器……“

“什么?!”赵云澜气急反笑“这么大的事都敢隐瞒,摄政官就不怕黑老哥问罪吗?!”

“这个……其实当时老朽请示了黑袍使大人,但……”摄政官抬眼偷偷看了眼赵云澜。

赵云澜突然想起来,大战结束后不久,确实收到过摄政官的传信,但当时沈巍伤的太重,他心烦意乱地直接给挥散了。

看赵云澜没说话,摄政官吞了吞口水,继续说:“后来看没出什么乱子,又赶上集体复生,就没顾得上……”

 

赵云澜心里“咯噔”一下,不会吧……

烦躁地挠了挠头,甩开脑中地猜测,上前准备查看夜尊的情况,却被凑过来地大庆拦住:“你不要命啦!这可是夜尊!”撇了撇嘴,嫌弃道“他跟沈教授之间的生命链接还真是麻烦!”

赵云澜一惊:“什么生命链接?!”

“就你失明的时候来地星那次,我跟踪沈教授到天柱,听到他跟夜尊对话,好像两个人之间有生命链接,就类似于同生共死之类的。”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赵云澜咬牙切齿道“死猫!这么重要的事情不早说!扣你……”

大庆急忙打断赵云澜:“先别说其他的!老赵,夜尊你准备怎么处理?”

赵云澜白了他一眼:“能怎么处理!带回去啊!”

“带回去?!太危险了吧!”大庆惊得头发都炸起来了。

“不然呢?!放哪?!死不了,除了他哥,还有谁能管的了!”

 

带回去后,赵云澜想着人怎么着也是沈巍的弟弟,况且这倒霉孩子除了为龙城重建做了些贡献之外,也算是没杀人,再加上心里那个不靠谱地猜测,以赵处长的性格,是绝对不可能找这种叛逆期小朋友的麻烦的。于是到处拜托人,尽心尽力的救治,奈何夜尊身体实在太虚弱,足足睡了半个月,昨天终于是醒了。

然后,赵处长糟心的日子就来了,主要原因就在于总觉得肩比海宽的某大人一直认为都是因为自己没照顾好弟弟,才会让夜尊酿成大错,愧疚之下就想要更多地补偿他终于失而复得的弟弟。所以自个伤还没好就要去照顾夜尊,把赵云澜气的棒棒糖啃的嘎嘣响。特别是当夜尊醒后白着脸委委屈屈地看着沈巍时,赵云澜就觉得要糟。

果然,当天下午沈巍就提出要搬到夜尊的房间照顾他。赵云澜气结,照顾他?!你自己脸还跟床单一个色呢你还去照顾他?!成天想着照顾那死小孩,胸口的洞好了么?!前两天才痛晕过去的人不是你?!

太了解自家媳妇的赵处长,啃着棒棒糖想了一会,嘿嘿一笑,弟弟就交给弟弟照顾吧!


评论(20)

热度(4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