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带你回家(四)

宇龙衍生,韩沉X面面,澜巍,依旧无文笔,ooc,不喜请叉


韩沉心不在焉地搅拌着锅里的粥,一边想着赵云澜在电话里说的:“那熊孩子没什么外伤,沈巍看过了,昏迷这么久估计是体内能量突然下降的厉害,身体太虚导致的。我怀疑这小屁孩的情况和集体复生有关,你多留点心,就凭他的执念和跟我家小巍一样诡异的人生观,我还真有点担心这个兄控小舅子为了得到小巍的原谅,又暗戳戳做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沈巍的伤这两天有点反复,我现在要带他去地星,估计怎么也得一周才能回来。总之,一切就拜托你多费心了。”

 

韩沉望着开始咕噜咕噜冒泡地粥,集体复生,能量下降……

 

端着终于煮好的粥走到卧室门口,透过半掩的门,看到那小魔头依然蜷缩在床头,盯着自己的胳膊不知道在看什么,韩沉挑了挑眉,若有所思地盯着人看了一会儿,又看了看手上不再冒热气的粥,轻轻地敲了敲门。

 

推门进去,假装没看到夜尊手忙脚乱整理袖子的动作,韩沉若无其事地把碗放在床头柜上,举起双手慢慢退到墙边,示意不停向后瑟缩地人不要紧张,可惜收效甚微。

 

床上苍白的小魔头紧紧靠着床头,紧张地盯着自己,韩沉耸了耸肩,拿出手机,背过身坐到了阳台边的椅子上。

 

夜尊死死盯着韩沉的背影看了一会,又不屑地瞟了瞟床头的粥:呸!我就是饿死,也不会喝长着这张脸的人煮出来的粥!

 

韩沉透过手机屏幕看着身后人精彩的面部表情,差点笑出声来:身为一个差点毁天灭地的魔头,这小屁孩会不会有点过分单纯了,心里想什么怎么都写到脸上了,这得是什么运气才能搞出大战那种级别的动静,怕不是上辈子拯救了宇宙吧!

 

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在韩大队长脑中参演了好几部国际科幻大片的夜尊,又悄悄瞟了瞟那碗粥,好像很香的样子,肚子好饿,好像一万年没吃到正正经经的饭了。昨天醒了又睡,根本没机会吃,今天又是趁哥哥做饭的时候才有机会偷跑出来……有赵云澜在,哥哥应该不会太生气……吧……

 

夜尊心虚地咽了咽口水,又偷偷瞟了瞟前边专心玩手机的韩沉,挣扎了一下,还是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向了那碗粥。

 

看起来像是玩手机,实际在偷窥的韩大队长,看着小屁孩抱着碗,嗷呜一下含住了勺子,嘴角不自觉地向上翘了一下。

 

喝完了粥的夜尊小心翼翼地把碗放回原处,又抱着自己蜷缩成一团盯着韩沉发呆。


终于等虚弱的人支撑不住,再次昏睡过去,韩沉才叹了口气,放下手机,走到床边把人放平躺好,拿着准备好的毛巾把夜尊脖子上、手上残留的血迹擦干净,又拉开他的袖子检查了下夜尊之前盯着的位置,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韩沉皱了皱眉,小心地放下夜尊的胳膊,拿起碗走了出去。

 

刚走出房门,手机突然响了,扭头看了看床上没有受到影响的人,韩沉轻轻的关上了门,拿起手机快步走向厨房。

 

“喂?”

“韩队长么?您好,我是汪徵。”

 

汪徵?韩沉莫名的想到赵云澜电话里的那句“一切就拜托你多费心了”,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是,有什么事吗?”

“赵处带沈教授去地星疗伤了,临走前告诉我们,如果特调处有什么案子的话,就联系您处理。现在有个案子,老楚和小郭他们已经去往现场了,您现在方便过去一下吗?”

 

原来“一切”里边还包括这个!韩沉咬牙,特调处的案子给一个普通人办,这赵云澜能不能靠点谱!

 

“……地址发我,我现在就过去。”案子既然来了,不办是不可能的,韩沉无奈地接受了,心里腹诽这事了了,一定要把赵云澜拉黑。

 

挂了电话,韩沉有些为难,屋里的小魔头还晕着,把人叫醒带到现场实在有些不人道,可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万一又跑了,或者……想到小魔头胸前、床上大片还未干涸的血迹,韩沉有些头大。

 

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特别轻,仿佛怕吵醒什么。

 

韩沉打开门,就看到林静哆哆嗦嗦地站在门口,手里拎着一个箱子。

见韩沉打开门,林静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把箱子塞到韩沉手中。


“韩队长这是老大让我给你的黑能量防护套装里边有防护手环以及防护罩防护手环可以帮你抵御黑能量的攻击防护罩可以放在家里开启后夜尊就不能离开你家了使用说明书都在里边有问题可以打我电话就这样韩队长我在楼下等你。”

 

韩沉目瞪口呆地看着林静颤颤巍巍一口气说了这么长一段话后飞速离开的身影,默默感叹特调处果然卧虎藏龙。

 

回到屋内,看着睡熟的夜尊,韩沉叹了口气,按照说明带上手环,打开防护罩,想了想,又写了张纸条放在桌上告诉对方自己出去一趟,让他醒了不要乱跑,客厅有水果,醒了就吃点。

 

出门前扭头看了看安静躺在床上的人,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案发现场是龙城公园里一个比较偏僻的池塘,黑盾组之前跟特调处一起处理过案子,加上赵云澜的推动作用,韩沉跟特调处的人已经非常熟悉了。打了个招呼后,韩沉就向楚恕之和郭长城询问案件的具体情况。

“死者名叫娄宇,43岁,十年前跟父母外出时出了车祸,大脑神经受损,整个人就变的痴痴傻傻的,他的父母也在那场车祸中去世了。目前唯一亲人就是当时不在车上的弟弟娄超,喏,就是坐在尸体边一声不吭的那个。”楚恕之朝尸体的方向看了看。“他在这坐了一会了,被通知过来后就一直这个姿势,不哭不闹也不说话,估计打击不小。”

 

韩沉看过去,就见一个民工打扮的人坐在尸体旁边,低着头看不清脸。

 

扭过头问对着尸体捣鼓了半天的林静:“死因是什么?”

“淹死的。”

 

韩沉环顾了下四周,皱了皱眉:“不是普通的溺水吧?”

 

“韩队长好厉害,不愧是赵处长的弟弟!”郭长城崇拜地看着韩沉

 

韩沉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谁弟弟? “……普通地溺水怎么会惊动特调处”

 

“啊,对哦。”郭长城挠了挠头,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说“虽然这里很偏僻,不过也不是没有人来。据目击者称,娄宇落水的时候就像是撞鬼了一样。”

 

韩沉疑惑地问:“撞鬼?”


评论(7)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