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一觉醒来我变成了我家狗(一)

预警:生子,要考试不定期更新,文笔不好,不喜请叉


我叫方健康,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一觉醒来,我变成了我家狗。

 

好消息是,当我还沉浸在变成狗的震惊中无法自拔时,我看到了我娘。

坏消息是,我娘现在似乎不太会养狗。我趴在一栋小破楼的门口,惆怅地看着我娘刚刚扔到我碗里的大白菜。

娘,我想吃肉。


事情还得从三天前说起。

 

当时因为我一时热血上头,跟我爹因为某些事起了争执,哦对了,我爹叫方多病,是天机堂堂主,文韬武略样样精通,就是有点怕老婆。

他老婆,就是我娘,叫李莲蓬,是全世界最最好看最最聪明最最温柔的人。如果他是我老婆,我也会事事顺着他,当然,现在我也什么都听他的。他不让我叫他娘,我也只敢偷偷叫。

 

我娘这么好,谁会忍心惹他生气。

 

我娘不会武功,身体不太好,发病的时候会不记得自己是谁,会说自己叫李莲花(我觉得我娘起名的水平比我姥姥强多了),会拉着我爹在院子里种萝卜,我爹不在的时候,我娘也会拉着我一起种,嘴里嘟囔着:多种点萝卜,和小宝一起吃。

小宝不是我,是我爹。

啧,我爹命真好,我都羡慕了。

 

我爹说娘身体不好是因为早些年为了救一只狸猫,把自己救命的药弄丢了,所以,只能每天吃很多很多很多药。小时候,我爹说我娘自己吃药太苦了,拉着我一起陪我娘喝药。直到现在,我娘喝药,我和我爹也会陪着一起喝补药。

简直是无妄之灾,父母的爱情有时候真的像山一样苦涩。

不过,我娘也是真宠他,由着我爹折腾我。好吧好吧,我懂我懂,你们是爱情,我是多余的烛台。

 

话说,我曾经差点真的叫方多鱼,也是听我爹说的。我小时候想要个威武霸气的名字,以后闯荡江湖的时候,名字说出去也能响当当。

我爹告诉我,其实原本他给我起的名字叫方多鱼,说是希望我岁岁平安,年年有余,这里他着重强调了名字里是小鱼的鱼,不是多余的余。好在被我娘扔出门反省了一刻钟,换成了方健康。我爹说当初他换了这个名字,甚至连姓都改了,才认识了我娘,所以,这个名字是他和我娘的定情信物。还说如果我不喜欢,他可以试着帮我说服我娘,让我再叫回方多鱼。

说真的,我爹起名的水平,甚至不如我从未谋面的姥姥。

 

扯远了扯远了,说到哪了?哦,对三天前,我因为某些事和我爹起了争执,被恼羞成怒的我爹拖到院子里一顿胖揍,揍完告诉我扬州慢不练完不许吃饭。等我好不容易完成了我爹的功课,困得饭都没来得及吃,倒头就睡。第二天一睁眼,发现自己趴在地上,然后被眼前一双毛茸茸的狗爪震惊住了。


直到我娘出现,我才明白过来,我是变成了我狗哥——狐狸精。

 

夭寿啦!一觉醒来,我变成了我家狗!!!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